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

打赢法网,拉菲尔•纳达尔写下新纪录

打赢法国公开赛后,拉菲尔·纳达尔证明他就是红土球场的统治者。他直接以三盘打赢他的同胞,大卫·费雷尔。在菲利普•夏蒂埃中央场地的比赛,拉菲尔•纳达尔在两个小时十五分钟的时间,以6比3,6比2 与6比3获胜。

在第一盘,纳达尔先以2比1领先。但是后来纳达尔无法打回对方的反拍,使费雷尔以3比2领先。纳达尔再次追平平手3比3。后来他很顺利拿下三个回合,使他以6比3结束第一盘。在第二盘,纳达尔先以3比0领先费雷尔。后来当纳达尔以5比1领先,比赛必须因为下雨而被停止。后来费雷尔有拿下一回合,但是还是让纳达尔以6比2结束第二盘。

进入第三盘,纳达尔还是占上风。他先以2比0领先,但是通过费雷尔的正拍能追平2比2。纳达尔在这一盘有犯不少非受迫性失误。纳达尔的爱司球让他再次以3比2领先,但是又被费雷尔追平3比3。虽然费雷尔能在这一盘反攻,但是纳达尔的球技已经无法挡住了。最后一个正拍使比赛以6比3结束,让纳达尔拿下法网的冠军。

这是纳达尔在这项比赛第八次的冠军,也是自从他休息七个月后,打赢首次的大满贯赛事。自从2005年首次参加这项比赛,纳达尔只输过一次而已,就是在2009年被罗宾·索德林在四分之一决赛打败掉,后来就被罗杰·费德勒夺下冠军。

拉菲尔•纳达尔也成为第一位能在一项大满贯赛事拿到八次冠军的选手。纳达尔现在已经收集到十二个的大满贯奖杯(一个澳网,两个温网,还有一个美网)。他只输给罗杰•费德勒(十七个)与皮特·桑普拉斯(十四个)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